20131205_143340.jpg

來奈良除了一定要來被粉誇張滿街走來走去的鹿突擊之外 另外 還有一件非做不可的事就是來鼎鼎大名的志津香吃斧飯啦!

DSC05774_調整大小.JPG

 秋天是賞楓的季節 我覺得奈良四季都很美 很喜歡來奈良走走 欣賞四季萬物的美景 會讓人很舒服很放鬆的fu

DSC05770_調整大小.JPG

創立於1959年的釜飯名店 志津香 雖然並不是斧飯界最老的老店 

卻因為很多媒體採訪報導的緣故 可是家超人氣的排隊名店呢!

因為堅持採現點現做的原則 所以在店內排隊的時候 就可以點餐了!

這樣入座的時候 就不需要再苦苦癡等20分鐘囉 !是不是很貼心呀!

DSC05772_調整大小.JPG

一看到目標(志津香)在前面 頓時附近還有路人甲乙 超怕跟我一樣也是要到志津香吃斧飯啦!(好恐怖呀!)

我便大步快速邁進 店門口已經在排隊了!(好刺激呀!握拳)

真的好加在我聰明的大步前進 因為路人甲乙 他們果真目標跟我一樣 而且人數還不少(有的走在後面)

(好里加在呀!不然不知道還要多等多久咧!厚厚)

DSC05765_調整大小.JPG

本以為只有排門口這一輪 哪知 進來店內還要再排一輪(我已經是錯開用餐時間來了捏)

(大傻眼呀!還要等多久啦!可是已經排一輪了 怎麼可能就這樣放棄咧!繼續堅持....)

邊等待 邊聞到裡面傳來陣陣的斧飯香氣 我的媽呀! 真的很折磨人耶!

DSC05766_調整大小.JPG

坐位有分和室榻榻米區 跟一般坐位

在店內排隊的時候 我一直祈禱著 等等千萬不要被分配到和室的位置

因為腳會麻掉啦!(很糗耶!哈哈哈)

其實跟服務人員說一下 就會順客人的意願啦!

DSC05759_調整大小.JPG

日本人真的很古意啦!因為根本沒有併桌這一回事 超級尊重客人的

所以既使4人桌 輪到只有一人要用餐 還真的就空著 所以真的就是要乖乖等待在等待啦!

DSC05762_調整大小.JPG

因為真的很多遊客慕名而來 店裡除了日本人 還很多台灣客操著我熟悉的國語呀! 頓時覺得好親切捏!

3.jpg

將將~ 終於上菜啦~(好餓呀!)

好特別唷! 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吃斧飯 ^^

(超期待又怕受傷害的 嘿嘿)

1.jpg

 [奈良七種釜めし御膳]

七種釜飯可是志津香的招牌

釜飯內有七種不同的食材 包含鰻魚 鮮蚵 雞肉 牛蒡 筍子 香菇 豆子 等....

定食附的 野菜佃煮裡面有  蝦 蒟蒻 貝類等等 (還蠻清爽的捏~)

還有一碟 日式小菜 洋蔥下面還藏著兩三塊醃漬的小魚片(我喜歡^^)

湯是赤味增湯 濃濃鹹鹹的 (哈哈)

2.jpg

 

斧飯的煮法是將海鮮 肉類 蔬菜的鮮甜都炊煮進一粒粒的白米中

所以米飯吃起來有海鮮的鮮 肉的香 蔬菜的甜 很清淡 卻很有層次感

 看似平凡 可是卻超乎想像的好吃 真的讓我排隊等一小時真的甘願啊!

 吃斧飯的方式 是先把斧中央的米飯跟食材裝到碗裡先吃 

迅速蓋好木製蓋子 繼續讓剩下的米飯悶熱

等一下下 飯就會變成焦焦又香噴噴的鍋巴囉! yes~

20131205_142720.jpg

因為季節限定 嘿嘿 所以加點了肥美的炸牡蠣   真的好好吃 ~

最後一道就是飯後季節水果

吃完出來 門內外依然很多人排隊等待呀!(頓時有一股成就感 呵呵!)

DSC05756_調整大小.JPG

 

公園店 地址 : 奈良市登大路町59-11
大宮店 地址: 奈良市大宮町4-249-4
電話 : 0742-93-8029
營業時間 : 11:00~10:00
公休日 : 星期2

官網 : http://www.kamameshi-shizuka.jp/


顯示詳細地圖

旅行

[日本 京都] 伏見稻荷大社 來千本鳥居奔跑吧! 尋找傳說中的狐狸使者 京都散步趣

[日本 東京] Sanrio Puroland三麗鷗彩虹樂園 瘋迷全球的Hello Kitty ! 尖叫吧! KT迷們~

[日本 東京] 東京海洋迪士尼萬聖節~好嗨呀! HAPPY HALLOWEEN 2014 不給糖就搗蛋 !!

東京美食

 

 

[日本 東京] 淺草名物 日本伴手禮排行第一的龜十銅鑼燒 限量烏龜殼銅鑼燒 保證好吃 太晚就吃不到啦!

[日本 東京] 料理東西軍推薦 淺草雷門必吃名店 葵丸進 CP值爆表 炸大蝦天婦羅+炸大尾鰻魚 超膨派特上天丼

[日本 東京] 上野阿美橫町 築地銀だこ 超酥脆的千層鯛魚燒+爆炸好吃的脆皮章魚小丸子  

[日本 東京] 讓我也瘋狂的築地早餐 人氣海鮮丼 - 大江戶 60種海鮮丼任君挑選

[日本 東京] 築地也有人氣搶搶滾的拉麵呀! 井上拉麵 中華拉麵

[日本 東京] 雷門三定 天丼百年老店 天婦羅 令人魂牽夢縈的好滋味!

[日本 東京] 萌到爆炸的龍貓泡芙軍團 怎麼這麼可愛啦! 白髭泡芙工房「龍貓泡芙」

[日本 東京] 黃金傳說 東京前二十名的蓋飯中的第六名 淺草 大黑家 海老天丼

[日本 東京] 築地どんぶり市場 食尚玩家推薦 豪華特製海鮮丼

[日本] 來日本玩必買土產/伴手禮 長崎蜂蜜蛋糕首選 福砂屋

 

 

大阪美食

 

[日本] 環球影城限定販售 KITTY 包子 Hello Kitty 起司肉包 怎麼捨得咬一口 也太可愛了吧!

[日本 嵐山] 嵯峨豆腐三忠 來嵐山必吃平民美食 鰊魚蕎麥麵 好吃到連魚骨頭都吃下去

 [日本 大阪] 大阪人的傳統道地壽司 心齋橋 本福箱壽司 代代相傳的好手藝 彷彿箱壽司在我嘴巴裡跳舞啦!

 

arrow
arrow

    貓咪店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